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重拳整治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重拳整治扬尘污染

    19家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全部停工整改 

  11月19日,市建筑市场管理站执法专班对鸿元商砼站扬尘污染整改情况进行督办时发现,厂区已建设封闭式生产间,四周喷淋设备处于正常运转状态,用于分类堆放的料仓正在抓紧建设中,钢构大棚初具雏形。

  停业整改期间,鸿元商砼站先后投入200多万元治理污染。“后续还将新上砂石分离机,促进生产过程中废料回收处理。”该站负责人介绍。

  自7月份以来,市建筑市场管理站执法专班联合多个部门历时一个月对全市无资质混凝土企业进行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责令停工整改。目前,包括鸿元商砼站在内的19家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全部处于停工整改中。

  执法专班要求所有搅拌站实行封闭管理,督促搅拌站对主要道路进行硬化处理,配套洗车台、沉淀池和车辆清污设施。同时,对裸露的堆料场和储备料场进行遮掩降尘,配齐喷淋喷雾设备,以强化厂区防尘降尘管理。

  市建筑市场管理站还将扬尘治理纳入建筑市场行为常态化管理工作,对停工整改企业进行每周巡查一次,督促无资质预拌(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在停工整改期间完善扬尘防治各项措施。

  “对扬尘治理整改措施不力的,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强行拆除和关停,现已有一家搅拌站正在拆除中。”市建筑市场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