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来到沙嘴街道沙嘴社区、笆篓湾社区,实地检查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余文华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覆盖面广、内容多、要求高、综合性强的工作,必须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在创建实践中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余文华一行深入到背街小巷、小区楼道、农贸市场、窗口单位,盯短板弱项、找问题根源。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环境卫生“死角”等问题,他强调,要找准痛点和难点,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水平,在社区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余文华指出,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要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认识,充分调动他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让他们成为文明创建的主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有效地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推动薄弱环节整改到位,提升创建工作的实效性;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街道社区要主动作为,包保单位要担责尽责,共同汇聚文明创建合力。(记者 李兵)

 

  11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来到市文明办,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定必胜信心,营造浓厚氛围,用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各项创建测评工作。

  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文明办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印家利指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干部队伍精气神足,创建氛围浓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创城效果明显。

  印家利强调,下一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勤学习明责任,研透测评体系,对照创建标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奋力实现创城夺牌目标;要重督办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督成员单位、督重点工作、督参评点位,建立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要强考核争一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强化考核通报,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会后,印家利一行还对干河街道高家渡社区、工业园官沟社区进行了暗访检查。就社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强化包保责任,积极发动群众,坚持务实创建,提高社区群众的文明意识,培养文明风气,确保顺利通过测评验收。(记者 陈丹)

  11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郭金相到包保点杨林尾镇革新村,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郭金相一行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听取了革新村换届选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郭金相指出,选举工作意义重大,支部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是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表,是村里的领头羊,要把政治素质高,为人正派,公平公正,办事能力强的人充实到村两委。郭金相要求,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换出新面孔、换出新气象、换出精气神。

  随后,郭金相对杨林尾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机制完善、群众参与、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和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考察调研,并要求迅速做好公益广告宣传、“门前三包”和停车泊位补划、新划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向快向好。(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11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梁和平到包保联系点沙嘴街道九十墩社区、梅家湖社区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九十墩社区干净整洁,宣传氛围浓厚,社区设有居民说事室、科技互动区、书画室、图书室,还有专门的人文长廊等,梁和平一行边走边看,为这里的良好环境点赞,勉励社区要借创城契机,不断深化文明内涵,形成长效机制,提升居民素养,争取在创城工作中出经验、树标杆、做典范。

  在梅家湖社区,梁和平到大路口、居委会办公室等处随机查看,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到“四无四有”。要让创城活动无人不晓;要让环境治理无遗漏角落;要对标看齐创城的硬件软件,做到无任何短板;要全力以赴迎接各级检查,无侥幸心理。要有强烈的荣誉心,力争出彩;有紧迫的时间观,争分夺秒抓落实;有长期的责任感,履职担责不敷衍;有踏实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交“答卷”。 (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