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制梁场拿到批量生产“准生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 

    仙桃制梁场拿到批量生产“准生证”

  11月19日,经过为期2天的实地核查,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仙桃制梁场顺利通过国家桥梁生产许可认证。

  制梁场场长张军辉兴奋地说,这意味着仙桃梁场具备了批量生产T梁的能力,离仙桃人的铁路梦又进了一步。这也是认证流程修改后全国第二个、中铁十一局首个通过认证的梁场。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自今年10月16日起,铁路预制梁场必须通过产品委托检验后,才有资格申请进行现场实地核查。

  11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标准计量研究所和中铁桥梁与基础(武汉)检测中心专家组成的审查小组,对仙桃制梁场进行了现场核查。专家组按照《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及相关图纸要求,对制梁场的人员能力、生产和检验设施设备、产品标准、技术文件、生产过程控制及检验等6大项44个子项目进行实地核查。同时,采取操作演示、抽查提问等方式对制梁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作业工人的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进行测试。

  仙桃制梁场承担着支线铁路工程全线853孔的T梁预制任务,工期紧,任务重,年底前计划生产T梁130片。为尽早取得“准生证”,达到批量生产条件,仙桃市政府、中铁十一局集团、铁四院集团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制梁场认证督导小组,就认证实施细则及各项作业标准对员工进行培训,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