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胡场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胡场镇食安办组织辖区食药监管所、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地点设在百炼(武汉)铸造有限公司,情景假设为当天上午,一名员工因食用单位食堂早餐突发不良反应,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事故。镇食安办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食药所、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10分钟内赶赴现场,有序开展调查、处置和救治工作。派出所封锁和控制现场、维护秩序,对涉事人员开展调查和询问;卫生院急救中心对中毒员工进行紧急诊断和治疗;食药所对可能引起中毒的饮用水、留样食品先行登记保存,并现场采样、快速检测。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结合食物检验结果、临床诊断等综合判定,此次食物中毒事故是一起细菌、大肠杆菌严重超标的食物中毒事件。通过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辖区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安全管理保险系数。(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