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温情的臂弯”护卫鲜活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如果不是这些交通护栏在关键时刻拦住轿车,这次出事,我铁定是没命了!”11月27日,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的仙桃司机余某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处理事故时,心有余悸的说。回想起事故发生的场景,他对主导“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的政府部门满怀感激。

  惊险的一幕发生在11月26日中午11时30分,当时从武汉来彭场办事的余某驾驶自己的黑色丰田小轿车,行驶至321省道彭场镇道琦塑业有限公司门口时,汽车突然失控,在撞损30米左右的交通护栏后,停在路中,现场一片狼藉,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六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经勘察,该事故是由于余某驾驶的车辆突然爆胎,幸有护栏在关键时刻出了“大力”,才避免了一场车毁人亡的大祸。

  同样受益于“生命防护工程”的还有出租车司机王某。11月6日晚9时30分许,王某驾驶出租车搭载两名乘客魏某、邱某从仙桃城区驶往彭场镇。当车辆行驶到彭场镇挖沟村路段时,他感觉眼睛被风吹了一下,就连忙用手背去擦眼镜,然而,他同时并未采取减速措施,于是车辆在高速行进状态下,一头撞向铺设在道路中的护栏。在接连撞破五节护栏后,才停在道路当中。由于护栏的得力阻挡,失控车辆没有酿成车撞人、车撞车的人员死亡事故,只是两名乘客受了轻伤,也算是不幸之中的万幸。

  据六大队民警介绍,这已经是发生在该辖区第五起交通护栏成为“救命功臣”的实例,也充分展示了我市“生命防护工程”在护卫生命上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11月23日一大早,一辆荆门籍的大货车行驶至240国道郑场镇贾窑村路段时,因天有大雾,司机视物不清,冲向路边深涧,也是庆幸被路边树立的钢制交通护栏拦下,司机才化险为夷。

  一个个看似大同小异的案例,却鲜活生动的彰显“生命防护工程”不可估量的价值。交通护栏成为避免车毁人伤的“救命栏”,正是我市推行“生命防护工程”这个“德政工程”的实际效果。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因为“生命防护工程”遏制交通事故,有13人的生命从“鬼门关”被拉回,“温情的臂弯”护卫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而这个数字,以后还将进一步刷新。(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