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整治进入煞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整治进入煞尾阶段

       外滩301户拆迁清场任务已完成 

  挖掘机的长臂击穿墙壁,4个在保护水源地范围内的无关建筑物顷刻间瓦解、倒塌……

  11月29日上午,市汉江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市环保局、市汉江管理分局、市城管局等16家单位150余人,在紫云里小区开展水源地保护区房屋清场行动。这标志着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整治进入煞尾阶段。

  今年,根据生态环境部饮用水水源地整治的要求,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全面完成整治。我市组建专班,大员上阵,拆除水源地范围内的无关建筑设施。目前,外滩301户拆迁清场任务已全部完成。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要求,我市第二水厂取水口上游3000米至下游300米的边界范围都属于二级水源保护区,不得兴建工厂、码头和其他生产生活设施。但长期以来,一些砂石码头、建材企业、私人房屋均建设在保护区内,给饮水安全造成很大隐患,需要集中拆除。

  今年10月以来,我市组建工作专班,全员上阵,抢抓进度,狠抓水源地保护工作。截至11月29日,水源地保护区内6家砂石码头已全部拆除。301户居民住宅和3家餐馆已全部拆迁。港监办公楼、仙桃汉江管理分局办公楼、游泳协会水上救援中心、汉江保护志愿者棚屋、冬泳协会棚屋已拆迁,市航运总公司老宿舍即将拆完。

  市汉江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前期已栽植草皮20万平方米,达到了及时复绿的效果。下一步,工作专班将修建连接堤顶公路断头部分,清运前期拆除的建筑垃圾,做好二级水源地拦网工作,精心打造靓丽的生态水源保护区。(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