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为扶贫干部投保意外伤害险 最高保额39.8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贫困村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有了这份保险,开展帮扶工作安心多了。”12月5日,市社保局驻剅河镇赵湾村第一书记易绍武说。

  据了解,该项目由市扶贫办及市财政局共同组织实施,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为全市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干部,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市政府根据各单位提供的帮扶干部名单,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进行投保。保单于2018年12月1日开始生效,保险期限截止于2019年11月31日,最高保额为39.8万元,其中意外事故导致被保险人身故、致残或烧伤的保险金35万元,意外事故医疗保险金3万元,意外事故导致住院的住院津贴保险金1.8万元。

  目前,全市共为431名扶贫干部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中,建档立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314人,各级扶贫系统干部117人,合计保额约8.62万元。

  这一举措的实施,将有效解除了扶贫干部因意外伤害造成的后顾之忧,为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的形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