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土壤污染治理专项战役开展以来,我市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办,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根据全省农用地土壤详查工作安排,我市开展了农用地土壤现状调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农用地251件土壤、96个农产品样品的采集、制备、流转和分析测试工作。

  同时,全面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信息调查。根据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信息调查工作部署,对47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信息进行调查,省地调院工作组完成对各单位的入户调查工作,通过土壤信息平台分批次向市环保局提交了相关信息材料。市环境监测站对提交信息进行审核,确保企业用地信息真实有效。

  积极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修复试点工作,已委托第三方技术公司对污染地块进行了现场调查,编制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状调查报告和项目整治实施报告,同时,经多方努力,该项目顺利入选中央土壤专项资金项目库。(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