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局强化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市工商局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大落实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和形势稳定。

  该局重点突出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烟花爆竹、“三合一”等交易市场及经营主体、系统办公区域、老旧住宅等易发生大火的场所和单位,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

  对辖区所有集贸市场、商品交易市场、加油站、液化气站、煤气站、烟花爆竹、危化品等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分类建立火灾防控市场主体台账。对排查出来的上述市场主体逐一明确和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作好火灾防控工作。

  与市消防大队联合开展针对消防产品和电器产品的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流通领域消防和电器产品质量抽检,严厉查处流通领域消防产品和电器产品质量违法及假冒侵权行为,有效防止各种电器火灾的发生。

  结合工商职能加强主体资格的监管,配合做好有照无证烟花爆竹经营户的查处工作,加强异常名录管理,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

  该局督查队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失职造成火灾责任事故的,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