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泔水饲喂生猪查禁力度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4日下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禁止泔水饲喂生猪回头看,发现西流河镇许家村养殖户许某仍使用泔水饲喂,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取证,因其多次违规使用,隐患突出,决定立案查处。

  当前,非洲猪瘟在全国仍呈蔓延趋势,而泔水是非洲猪瘟传播的一个重要渠道。作为全国全省重要生猪调出地,我市防控非洲猪瘟责任重大、形势严峻。自10月份以来,市农业部门组织多个工作专班对全市317家生猪养殖场泔水禁养政策进行了全面宣传,绝大多数生猪养殖场已停止饲喂泔水,但仍有养殖户心存侥幸,使用泔水饲喂生猪,成为防控非洲猪瘟的重要隐患。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泔水饲喂生猪查禁力度,对城乡结合部10余家生猪养殖场泔水禁养情况再次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拆除3个养殖场泔水饲喂设施,对6个养殖场负责人开展了泔水禁养再宣传、再教育。(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