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二大队护学岗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这么复杂,人车又多,现在通过治理,比以前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好转,确实要为交警们点个赞!”12月10日下午5点多钟,驾车行经仙桃城区沙嘴小学门前的柳先生看到在学校周边执勤的交警、辅警,嘴里使劲地吹口哨,双手紧张地指挥交通,深有感触地说。

  沙嘴小学由于毗邻318国道、城区主干道、商品市场,周边交通环境特别复杂,而且学校学生人数较多,每天上放学时,学生、家长多达2000多人集散,稍一不慎,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学生、市民的安全顺畅通行。为了解决这一民生出行难点区域,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二大队结合实际,精准发力,连打“三张牌”,全面整治校园周边秩序,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秩序良好、健康和谐的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打牢“基础设施牌”。二大队组织人员对沙嘴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对设置不规范、不合理、缺失、损坏的设施,上报支队,由支队及时按照设置规范采取相应措施整改,还完善了学校周边信号灯、交通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11月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来到沙嘴小学考察“护学岗”情况,发现沙嘴小学门前与318国道的隔离设施还不太完善,学生直接横穿道路不仅影响安全,而且也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为此支队专门在此加装了交通隔离护栏,形成一个规范的学生等候区,与国道完全隔离,极大地防范了交通事故隐患,也避免了国道车辆通行受阻。

  打好“疏导管控牌”。位于沙嘴小学西边的前通路,经常有电动车、三轮车停在那里,遇到学生上、放学等高峰时段,易引发交通堵塞。为此,二大队专门在此路段设立了“禁止停车”的交通标牌,摆放了安全锥筒,设立了隔离带。另外,民警还调整了前通路的交通信号灯,根据交通流量实际,将左转、直行同时放行变为单向通行,有效缓解了路口交通拥堵,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在护学岗民警开展学校门口交通指挥疏导的同时,还加强周边路段的交通违法查处力度,采取现场查处与违停贴单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机动车、电动车等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11月份以来,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200余起、电动车违法停车20余起。

  打巧“联合共治牌”。为了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二大队还积极争取学校支持,由学校安排老师、家长担纲“文明交通志愿者”,参与重点时段的交通秩序维护。在上、放学期间,配合民警、辅警做好交通秩序维护,组织学生有序进出校园,劝导纠正学生及家长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还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及时纠正教育小学生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在道路上追逐打闹等突出交通乱象,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共同创建安全、有序、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