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贫困户丁柱堂志愿捐献遗体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感恩政策温暖 回报社会关爱 

    贫困户丁柱堂志愿捐献遗体

  12月10日晨,寒风夹带冷雨。西流河镇何口村四组,一场特殊葬礼正在举行。丁柱堂老人的遗体已被红十字会接走,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众多乡亲在老人的遗物前默哀……

  丁柱堂老人77岁,两天前安祥去世。他是我市首位志愿捐献遗体的贫困户。

  何口村“第一书记”、市委办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周诗文走到灵前,深深鞠躬。老人的弟弟丁柱平坐在轮椅上,一脸悲伤,连声道谢。

  “这是老人生前最大的心愿,我们帮他实现了,他一定会高兴。”周诗文向乡亲们讲述了老人捐献遗体的经过。

  老人的日子一直过得清苦,老伴30多年前去世,儿子贩毒服刑,儿媳妇改嫁,女儿嫁到外村。

  3年前,工作队进村后,通过走访,把他列为精准贫困户,帮他维修了房子,添置了桌椅、煤气灶、煤气坛、被褥等,落实了低保、医保等政策待遇,帮扶干部还定期上门看望。

  一天傍晚,周诗文探望老人家,见他正把白菜帮子连泥巴往锅里倒。“丁爹,您眼睛不好吗?”周诗文忙拦住老人的手。老人回答:“我听得见你说话,但看不清你长什么样。”

  周诗文一阵心酸。想到老人常年一个人在家,眼睛看不见,四处摸索太苦了,他连忙打电话找到爱尔眼科医院,请眼科专家进村做检查。第二天,查出老人的左眼已完全失明,右眼视力仅0.03。

  周诗文张罗,老人进城做了激光手术,右眼视力上升到了0.1。出院那天,老人拉着周诗文的手,一眼泪水:“我终于看到你了!”

  从医院回来,老人的生活完全变了样,能看电视了,能收拾家里了,一有空就到田间地头、村里村外四处转悠。看到村里的路变宽了,树变多了,桥翻修了,还栽了花草,他逢人就夸扶贫政策好、驻村干部好。

  今年3月,老人从电视上看到捐献遗体的新闻,也有了这样的想法。他向工作队打听这方面的事,被委婉拒绝。老人说:“你们对我这么好,大家都帮我,我无以报答,只有这把身子骨对社会还有点用。”

  老人又去找热心乡亲何胜华,希望他带自己去市红十字会办手续。何胜华不答应,老人反复求他,说好话,希望成全自己的心愿。何胜华被打动了,骑上摩托车驮着他,跑了40多公里进城,作了遗体志愿捐献登记,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书。

  做完这些,老人感到特别踏实。1个月前,老人病重住院,费用政府兜底报销。12月8日13时许,老人安然离世。扶贫工作队、村干部和亲属为老人送行,老人遗体被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走。(记者 易赶帮 尹立群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