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2月13日,全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珂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

  全国全省视频会议后,余珂在仙桃分会场强调,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指标持续下降,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余珂指出,要提高认识抓短板。各相关部门特别是综合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主管部门,要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中的问题,认真查漏补缺,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能力,补齐交通安全短板,要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为公交车加装驾驶室隔离防护设施设备,确保岁末年初和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余珂要求,要加强排查抓整改,相关部门要结合春运以及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人员多、车辆多、雨雪多、大雾多等实际,迅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突出重点抓监管,强化对客车、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农村面包车和农用车七类重点车辆的监管。要营造氛围抓宣传,认真研究解决交通安全宣传不到位、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从源头上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协调配合抓防范,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对天气变化的预警研判,制定应急预案,细化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