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陈场镇加快秋冬水利建设 切实解决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秋冬是水利建设的黄金期。眼下,陈场镇抢抓时机,集中人力物力,清障除杂,疏挖沟渠。目前,该镇水利建设已开工20处,完成土方90余万方。
  “水利建设不能拍脑门决定,9.9万亩的耕地面积,要想全域兴修各种农田水利工程设施,不是一时半会的事。”陈场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采取先急后缓的策略,突出重点,集中攻坚,解决农民反响最强烈的生产问题。
  陈场镇锁定了排中河。排中河上游位于陈场,流经排湖、剅河,长11公里,担负着陈场8个村6万亩农田的排灌,是该镇农业生产的重要排水渠道。然而,就是这样一条河,“30年都没洗过了”,连年泥沙堆积,两岸杂树杂草丛生,河道窄,水流慢,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
  10月份,他们投入180万元,进行一次洗脸换面的疏挖清理,建设最快的时候,河上8台挖土机一齐开动,河底淤泥尽数挖出。一个多月过去了,12月,洗去了沉渣污垢的排中河终于河水清澈见底。
  “第二期还要疏挖6公里河道、栽植1.5万株树苗,现在要等这些泥土干了,我们后期好打路基。”陈场镇水利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下阶段的工作安排。脚下,泥土未干,不远处挖掘机正推平新泥,与原来3米多宽的水泥公路对接。陈场镇计划将路面扩宽至11米,打通连接排湖的生产通道。
  “路宽了,到时候大车可以开到鱼池边上,再也不需要转小车了。”盛埠村的渔民拍手欢迎。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陈场镇投入资金400多万元,耗时2个月,疏挖了5.3公里电排河,解决了丰实垸、唐埠塔1.6万亩耕地的排灌难题,了结了3000余户群众的“心病”。(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