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头潭村27户贫困户抱团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16日,长埫口头潭村水稻示范基地里,村民正在进行冬季稻田管理。近年来,在华中师范大学、市委农办、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该村大力种植有机稻谷、花卉苗木等绿色产业,带动全村27户贫困户抱团脱贫。

  头潭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曾负债13.3万元。该村5个村民小组270户1100人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71人。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进村后,对传统产业进行升级改造,让绿色产业成为发展“新动能”。

  发展苗木促脱贫,增加村民经济收入。该村将花卉苗木产业集中成片,以规模经营带动分散经营,鼓励村民栽种桂花、樱花等经济苗木2万多株,在定期组织村民学习先进的栽培技术,提高花卉、苗木质量的同时,带动村民增加收入。

  围绕绿色抓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该村引进的鸿鹏生态农林业专业合作社,按照“贫困户+合作社+基地”的模式,生产“潭香”牌无公害绿色大米。截至目前,该合作社生产的大米产值达到120多万元,为村集体增收3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余元。(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