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上榜2018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16日,2018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出炉,我市与省内大冶、潜江、汉川、天门、钟祥等地一同上榜。

  这个榜单源于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的《2018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报告依据“新时期开放型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体系”,进行了第十八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并监测评价出第十八届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仙桃位列第65名。

  该报告以“高质量发展与竞强争优”为主题,提出县域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的突出特征是“竞强争优”。根据报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地区生产总值、投资、消费和居民收入增长率平均值均高于全国平均值,县域居民收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县域居民增收基本领跑县域经济增长、县域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我市以轻结构、外向型为产业特色,已经形成以纺织、服装、无纺布及卫材制品、食品加工、医药化工、机械电子为主导的产业体系。正大力实施双百亿产业工程,以产业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做大做强五大主导产业,即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无纺布制造加工基地、华中地区最大的电子电路板生产基地、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食品加工基地和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同时运用产业政策,引导企业向园区集中。重点发展食品及环保产业聚集区、现代纺织产业聚集区、光电子及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都市工业聚集区。(记者 尹立群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