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守护冬季安全 仙桃交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一个晚上就查处了4起酒驾,目前农村的交通安全局势还是很严峻,需要继续加大力度整治。”12月1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负责人在盘点酒驾整治战果之时,深有感触地说。

  12月18日晚,三大队与剅河派出所联勤在213省道董庄路段开展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遏制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畅通。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短短两小时内,相继查获丁某仿、吴某海、李某国、王某华酒后驾驶。目前,民警已依法将车辆暂扣,对4名驾驶人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

  12月13日晚,七大队民警也与张沟派出所民警联勤配合,在张沟镇辖区道路内开展夜间清查行动。当晚6时至14日凌晨1时,在张沟街头道路路口设立临检站,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检查各类违法行为。当晚行动中,民警共检查车辆100余台次,查处无证驾驶、酒驾等各类违法行为5起,行拘违法驾驶人1名。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日渐变冷,雨雾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仙桃交警支队认真分析当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通过分析研判、隐患排查、违法整治、宣传教育等多项举措,全面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以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了强力保障。

  在经常性开展整治查处行动之时,仙桃交警全面排查交通设施安全隐患,调整补充各类标识标线,在城区10多条主干道和次干道修复增设信号灯,施划交通标线,维护静态秩序。完善交通标志,设立停车泊位。对城区沔阳大道、仙桃大道等重点路段,以及国省道上的隐患路段的交通标志进行了全面清理和修复,加固了路面“防护网”。另外,针对城区道路上车辆无序停靠的状况,在多条路段增加施划了停车泊位,在南城新区新增、更换修复太阳能警示桩,购买了4台移动式太阳能信号灯,一旦有路口固定信号灯出现故障,马上将移动信号灯送到该处路段“上岗”。

  民警们在开展查处行动时,还积极向群众讲解交通事故发生原因、事故造成的危害,以及应该怎样提高警惕,小心驾驶,以避免交通事故。这种点对点的安全提示、案例警示,让驾驶人更容易接受。

  此外,仙桃交警充分利用LED、短信平台,社区公示栏、公交候车亭、交通隔离带、道路指示牌等各类载体,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冬季交通安全知识;组成交通安全教育宣讲团,“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单位、进农村”,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此外,支队还联合传统新闻媒体,以及新媒体资源,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宣传,不断提高市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知晓率,从而自觉遵规守法,文明出行。(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