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局发挥职能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商品煤和成品油商品经营者商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局将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年度工作重点,结合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放心消费创建”等工作,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排查违法案件线索,依法严厉查处涉及环境污染的商品质量违法行为。

  落实商品煤质量管理有关规定,禁止销售不符合《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中环保指标要求的商品煤,加强对散煤销售行为的监管,依法查处无照经营的散煤销售点和禁燃区内所有散煤销售点。对禁然区内10户散装煤销售主体下达行政指导告知书,责令其办理变更经营范围和注销手续。

  开展流通领域商品煤质量抽检2个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切实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汽油、车用柴油、船用燃料油等违法行为,推动油品质量提升,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开展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33个批次(车用汽油8个批次,柴油22个批次,机油3个批次),其中1个批次不合格,现已立案处理。(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