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局开展合同帮农促三农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以服务“三农”为着力点,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在合同服务举措上下足功夫,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该局引导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土地流转,盘活农村土地,实现土地的最大效益,实现多方共赢。2018年,全系统共引导47家涉农市场主体进行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流转面积43361.2亩,流转金额1452.86万元,盘活了农村土地经营权,实现农企双赢。

  选取工作基础良好、辐射范围广泛、产品特色鲜明的涉农龙头企业创建“订单农业示范基地”,指导订单农业企业使用涉农合同示范文本与农户签订农业订单合同。重点指导各类涉农市场主体实现产业化经营,形成产业化深加工链条,为打造富硒农都贡献力量。通过工商部门的全程指导,涉农主体共和农户签订订单农业合同767份,合同金额1897.5万元。

  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鼓励涉农市场主体以农机、水产品、生猪等办理浮动抵押登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全年共办理涉农浮动抵押登记36件、融资额1.76亿。(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