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外贸进出口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场主体壮大 产品结构优化

    我市外贸进出口持续“升温”

 

  昨日,新蓝天又向欧盟市场发售了一批丁酮肟基硅烷等产品。公司董事长冯才虎说,产品直通欧盟“含金量更高,我们底气更足、动力更大”。

  作为“全国清洁生产示范企业”之一,新蓝天今年又下一城,顺利通过了欧盟REACH认证,拿到了开拓欧盟市场的通行证,1至11月,实现出口4965万美元,同比增长37.4%。

  新蓝天的生机活力,正是我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鲜明写照。1至11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9.22亿美元,同比增长32.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5位,其中进口2.35亿美元 ,同比增长79.4%,增幅居全省第4位;出口6.87亿美元,同比增长21.2%,高于全省6.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8位。

  我市拥有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企业500多家。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经营者始终保持定力,千方百计实现“动力叠加”,勇于在大海中游泳,善于跟国内外强手叫板,学青松、树标杆,巩固了“雁阵”,发展了“盟军”,全市出口市场主体不断壮大。28家新增外贸企业横空出世,贡献率“立竿见影”。六和金属、中骏森驰、湖北碧辰电子、义嘉环保、裕盛无纺布等一批公司已成全市外贸企业“新锐”“劲旅”。

  “越是稳中有‘变’,越是竞争趋向白热化,越需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立新塑料公司董事长付立新把自己的优势又发挥到一个新层面,牢牢把握住国际市场“话语权”,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中变危为机,1至11月,出口创汇753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19.05%。

  跟付立新一样,我市出口骨干企业已成为“稳外贸”的“定海神针”。前11个月,出口前30强企业实现出口5.2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76.6%,同比增长25.5%。仅健鼎出口超过1亿美元,同比增长76.8%;摩擦一号出口3065万美元,同比增长36%;展朋出口1250万美元,同比增长68%;耘鲲出口1860万美元,同比增长9.4%。

  “拼的是市场,靠的是产品,显现的是产品结构调整风向标。”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以来,我市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占比进一步下降,机电、化工新材料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占比稳步提升。1至11月,全市机电产品出口1.75亿美元,同比增长49%,出口额占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25.5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57个百分点。化工新材料出口1.1亿美元,同比增长50.6%,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6.2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54个百分点。而劳动密集型产业非织造布及制品出口3.1亿美元,同比增长9.32%,占全市出口总额的45.51%,占比下降6.52个百分点。(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