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王钻清长诗《未来启示录》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日前,仙桃籍诗人王钻清的科幻长诗《未来启示录》由全国性杂志《文学教育》刊发,引起关注。北京大学中文系程郁缀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李金涛教授等专家称,该长诗在国内尚属首部科幻长诗,这类“科幻诗”(或称“大时空诗”)值得进一步探索并做大做好。

  此前,《星星·诗歌原创》《星星·诗歌理论》《文学教育》《澳门月刊·百花文艺》《中国诗歌网》《北京文艺网》等发表了该长诗的部分篇章并刊发相关评论。该长诗1500余行,包括《序曲》《远方的门》《梦幻时空》《未来之眼》《星语人言》《自然入门》《尾声》等7个篇章,每一篇章可以独立成为“组诗”,全诗分为45个片段,每个片段也可以单独成为“一首诗”。(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