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法院:忙奔波讨债无果 促调解司法为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一起奔波一年多的“讨债”事件,近日终于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7年初,范某以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数万元。借款到期后,范某却未如期归还,王某多次催讨,范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诿。王某一年多来,为了讨债来回奔波多次,范某从声称尽快还款渐渐的变成了避而不见,王某无奈之下于2018年10月向市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范某归还借款。
  案件受理后,范某收到法院的电话却消极应对,不愿签收传票和法律文书,不想出庭应诉。承办法官考虑到,若范某不配合审理,将导致审理程序拖长,王某追回借款的诉求将难以及时实现。为了更快、更好的解决问题,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耐心的做范某的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范某意识到不配合审理不仅起不到实质作用,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最终范某按时出庭并同意调解,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范某同意分期还款并当场与王某签订了调解协议。
  王某与范某的案件并不是孤例。承办法官运用自身的生活经验,常能敏锐的察觉到双方矛盾的焦点,通过针对性的工作,消弭双方矛盾,促使调解成功,更好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阿菊 邵林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