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一个大棚一桶“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2日,冬已深。在公明山村蔬菜生产基地,地头的白雪又松又软,整齐排列的大棚在阳光下熠熠闪光,预示着丰收的年景。

  公明山村坐落在长埫口镇黄丝河畔,是一个不起眼的偏僻村。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被列为精准脱贫重点村后,通过“夯基础、补短板,兴产业、助增收,激活力、促脱贫”,现在的村庄有了明显变化。

  “没想到,生活过得紧巴巴的我,也能成为致富带头人。”说起自家的13个蔬菜大棚,48岁的张柏胜直言,“脱贫致富有信心”。张柏胜妻子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两个子女上大学花光了家里积蓄,被村里列为贫困户。

  张柏胜是蔬菜基地的种植大户。去年11月,4家贫困户在包保单位市安监局的帮助下,获得产业扶贫贷款,一共建起16个蔬菜大棚,种植反季节瓜果蔬菜,为贫困户引路。

  “我们联系了大棚蔬菜搞得好的四合村。他们提供种子,还帮助销售,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公明山村负责人张进祥介绍,现在4家贫困户干劲十足,都盼着4月份首批西瓜上市,收获“第一桶金”。

  张柏胜算了一笔账,“7至8月份第二批西瓜上市,紧接着10月份种植反季节蔬菜。一个大棚一年纯收入可达2至3万元,16个大棚就有30多万元收入。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

  群众收入有盼头,村庄旧貌换新颜。村里完成了文化广场、安全饮水、光伏发电等项目工程,农村电商、便民路灯等生活配套设施也已上线、完工。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村部还建起了标准化卫生室、阅览室、小花园;村组修建了垃圾池,增设垃圾桶,配备保洁员,并准备定期开展评选“好婆婆好媳妇”“农村文明户”等活动,倡导文明乡风。

  “道路变好了,村庄变新了,听说还有签约医生‘送医上门’。以前哪有这样的好生活!”村民张德中常年在云南经商,看到村里一步步好起来,今年春节打算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回家过个热闹年。

  如今的公明山村,一排排整齐的大棚,种着绿油油的瓜苗、青青的甜脆辣椒;一条条宽阔的硬化路上,农用车、小轿车来来往往,绿树掩映的村庄处处洋溢着对新年的希望。(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