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农技专家踏雪下村 指导大棚蔬菜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2018年12月30日,干河办事处欧湾村蔬菜基地,成排的大棚傲立风雪之中。工人们脚穿深筒胶鞋,手拿“除雪神器”——木耙,伸向大棚顶端,轻轻扒拉。随着“哗啦啦”的声音,蓬松柔软的积雪应声而落。

  “幸好农技专家早提醒,我们早准备,基地上没有大棚垮塌现象。”看着挺立在皑皑白雪之中的大棚,忙了一夜的种植户们松了一口气。

  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给我市农业生产特别是大棚蔬菜生产带来了严峻考验。气象观测资料显示,2018年12月29日夜间至30日8时,我市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仙桃观测站降雪量10.4毫米,积雪深度8厘米。当天一大早,市农业局植保专家乔志刚、蔬菜生产办公室主任吴静红来到欧湾村蔬菜基地,察看大棚蔬菜长势及管理情况。

  二组村民郭贵顺种了6亩藜蒿和莴苣。在这场大雪中,他的大棚安然无恙。“下雪的时候,正是晚上,我还没察觉雪越下越大,农技站的电话就打来了,提醒我们加强管理措施。”按照农业部门技术要求,老郭在大雪来临之前已对大棚进行加固,并在大棚里还加盖了一层地膜作为“保暖衣”,做好了各项预防措施。

  据了解,早在大雪来临之前,市农业部门就做好了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预案,及时通过各种途径下发通知,提醒设施农业种植户做好迎接低温雨雪天气的准备。下雪当晚,吴静红几乎没合过眼,挨个与种植户联系,提醒他们连夜除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虽然降雪停止,但低温冰冻天气还将继续。农技专家提醒广大种植户,当前气候条件下,仍然不能麻痹大意,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按照技术规程,做好防范和除雪工作。本报讯 (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