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乘客安全岂是儿戏 严重超员敲响警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当时一打开车门,我们都被惊呆了,连走道内都装满了乘客。确实是我们大队有史以来查处超员最为严重的一起违法行为。”1月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介绍近日查处的一起客车严重超员违法。

  2018年12月30日下午,夏某驾驶一辆"东风"牌大型客车,装载乘客由仙桃市城区方向驶往毛嘴镇,14时05分许,行至318国道胡场镇路段时,恰遇颜维昌带领民警在此路段巡逻保畅。颜维昌等人看到车内人头攒动,拦停检查,发现车厢过道都被挤得满满当当。经清点,车上共装载48名乘客。经检查司机证件,发现该车核载为23人,超员达到25人之多,超过核载人数100%以上。

  考虑到当日乘客都急等着回家,民警人性化处理,要求夏某找来别的客车,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自己也将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之后,再到大队接受处理。

  目前,因夏某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仙桃警方已对夏某刑事拘留,就夏某严重超员驾驶一案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同时,夏某还将面临记12分、罚款2000元、驾照降级的处罚。

  春节将至,春运即将启动,仙桃交警郑重提醒客车司机切勿重蹈夏某后尘,为了牟利,把乘客安全当成儿戏,事实上也是让自己“掉坑”。夏某因严重违反交通安全法,不仅受到法律严厉惩处,而且驾照被降级,此后无法再从事客运行业。一时贪念而带来职业生涯的断送,值得广大司机警醒、戒惧。(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