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精心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突出农业产业发展。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重点,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陈场委员组委员庹耀东十分关注。他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陈场镇去年投入6000万元,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中莲生态公司等市场经营主体,农产品应对市场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老百姓的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

  庹耀东介绍,因为去年引入了新型经营主体,老百姓收入明显提高,虾稻产业每人每亩平均增收约3000元,再生稻产业每人每亩增收约700元,西兰花产业每人每亩增收约2000元。他认为,引进和培育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突出农业产业发展,坚持产业通道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经之路。下一步,陈场镇将继续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在西流河委员组委员甘力看来,要通过乡村振兴,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甘力介绍,随着“厕所革命”和“三清三拆三整”的开展,乡村环境大为改善,鄢湾村美丽乡村建设如火似荼,何坝村走出生态宜居好路子,农圣沉湖农庄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甘力说,把引进和培育各类市场主体作为乡村振兴的当头炮,把产业通道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抓手,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硬仗,鼓舞人心。(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亚东 摄/本网记者 胡亮 陈芬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