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镇造林绿化扮靓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剅河镇造林绿化扮靓美丽家园

    疏洗河道149公里,植树造林37万株

 

  1月12日,剅河镇赵湾村,疏洗一新的改道河蜿蜒向前。坡岸两旁,刷着白石灰的树木排列整齐,在寒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将植树造林与水利建设结合,实现水系扩绿,做到治理一条河,成就一景色。”剅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镇共疏洗河道149公里,在河道两侧栽植池杉、女贞、垂柳等苗木13万株。

  剅河镇拥八湖,襟九垸,植被丰富,生态环境较好。该镇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植树造林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之棋,抢抓冬春黄金季节,把造林绿化与公路建设、水利建设以及环境整治融合在一起,进行整体规划,统筹推进。

  他们将植树造林与通道建设结合,实现通道连绿。高标准打造27公里通道绿化带,沿毛谢公路、毛通公路高标准打造318亩宽幅林带,栽植池杉7万多株。沿剅夏公路、范成垸水产通道、大柳湖自排渠公路等产业通道栽植苗木4万多株。

  当前,剅河正在着力打造桃花小镇,桃树,桃产业是剅河的重要标签。该镇推动植树造林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实现产业兴绿,充分彰显桃花小镇特色,做到既绿意盎然又独具一格。他们以毛通线为重点,新增桃树面积2000余亩,11万株。今年5月,十里桃林将惊艳绽放。

  植树造林,扮靓家园,留住乡愁。剅河镇以植树造林,推动人居环境大整治,实现村庄环绿。他们以环排湖区域、毛通沿线及改道河沿线15个村庄为重点,全力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和村庄绿化大行动,充分发动群众,增强内生动力,广泛开展庭院革命和植绿造景,共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5万株。

  行走在剅河, 村庄、路旁、河岸,处处是蓬勃生长的绿色风景线。截至目前,该镇共疏洗河道149公里,植树造林37万株。(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