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陈场镇再生稻米获中国绿色食品认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21日,陈场镇诺嘉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再生稻米被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并取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证书。

  再生稻是指水稻“一种两收”,即头季水稻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再收一季的水稻。相比传统双季稻,再生稻节省了播种育秧、犁耙田和插秧等生产环节,节约了大量成本和劳动力,具有生长期短、生产效益高等优点。

  我市再生稻种植以陈场镇为重点,依托诺嘉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再生稻订单生产。目前,陈场镇已注册了“紫金岭”再生稻品牌,并开通电商平台,将农产品卖向全国。

  据了解,诺嘉合作社签约种植基地遍布陈场镇金岭、鲁家湖等20多个村,再生稻种植面积约15000亩。公司为农户提供供种、育秧、收购等“一条龙”服务,同时配套全自动生产设备,可进行自主加工、销售。

  “有了绿色食品认证,再生稻的商品价值将更高。”陈场镇农技站负责人对再生稻前景充满信心。(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