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一批新组建机构集中挂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3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副市长唐雷、王治恒出席挂牌仪式。
  市委、市政府明确,将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市规划局,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相关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 、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为市政府组成部分。
  唐雷指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做好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按权限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负责测绘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扭住转变和优化职责这个关键,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记者 胡圣)
 
  1月31日,市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副市长王治恒出席挂牌仪式。
  市委、市政府要求,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生育保险职责,市物价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以及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整合,组建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分。
  王治恒指出,市医疗保障局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掀开了新的篇章。组建市医疗保障局,对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医保制度,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统筹推进“三医联动”, 促进医保公平可持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记者 胡圣)
 
  1月3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将原市安监局的职责,市政府办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职责等指挥部职责进行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余文华指出,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是贯彻国家、省关于机构改革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理顺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率。市应急管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要优化工作作风,树立崭新形象,努力开创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记者 刘贤双)
 
  1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唐雷出席挂牌仪式。
  新组建的市生态环境局整合了过去的市环境保护局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的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的职责,市水务局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南水北调工程项目区环境保护的职责,市农业局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职责。
  印家利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仙桃生态环保铁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重任,为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谱写新篇章。(记者 尹立群)

  1月31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挂牌,副市长唐雷出席挂牌仪式。
  此次机构改革,市委、市政府明确,将原园林局、房产局行政职能回归住建委,将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行政职能划入住建委,组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唐雷指出,“两回归一划入”标志着住建事业进入新起点,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实现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住建工作者要以此为契机,团结一条心,下活一盘棋,卯足一股劲,坚守一条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在建设我市水乡田园城市的征程中,谱写住建事业发展新篇章。(记者 张钰)
 
  1月31日,新组建的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将以更加科学规范的方式,在满足住房需求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副市长唐雷出席挂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原房产局和住房公积金中心两家单位优化整合,组建成立新的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唐雷强调,住房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要夯实基础,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队伍;找准位置,积极开展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住房保障问题,真正做到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廉洁自律,抓好作风建设,树立住房保障服务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奋力开创住房保障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谱写水乡田园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亚东)
 
  1月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副市长王永出席挂牌仪式。
  市委、市政府明确,将原来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市科学技术局的知识产权保护、市商务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等职责整合,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
  王永指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挂牌,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构建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体系,切实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要全面整合市场监管职能,建立科学统一高效监管的机制,推进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形成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大维权、大服务的新格局,为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