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回村当老板 乡亲齐生财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看到黄光华回村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乡亲们有些不解。

  “我就是想回家了。”黄光华言语朴实。

  黄光华是个“60后”,老家在西流河镇努力村,在外闯荡多年,一直在做工程,却始终放不下对家乡的牵挂。

  “有一次回家,看到乡亲们还在以种粮为生,辛辛苦苦一年,赚不了几个钱,心里不是滋味。还有村里的田有些是荒着的,心里有些疼。”至此,回乡的念头在黄光华脑海中扎下了根。

  在农村长大,对这片土地充满了感情,3年前,黄光华回了乡。

  回乡做些啥?思前想后,黄光华决定还是在土地上做文章。他在努力村流转土地300亩,小面积摸索着养殖“虾兵蟹将”。两年里,他试验成功,积累了经验。初战告捷,他的信心更足了。

  去年,他带头成立了康润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在努力村、北口村、堤口村流转了3000多亩土地,与合伙人投入1000多万元,准备大干一场。

  在康润水产养殖基地,黄光华正在指挥工人们安装活动板房。“去年9月份开始建的,保证年前全部完工。”指着前方的那块平整的空地,黄光华说,如果今年行情好,他们将投资建设一个交易市场,方便水产品的进出与买卖。

  不远处,红旗招展,挖好的池塘内,都已投入虾蟹苗,等着进饲料。

  “一起富,才是我们最想要的。”开挖池塘和投苗期间,黄光华请了村里的20多人一起帮忙,按工作量结算工钱。每天保底工资150元。

  如今,黄光华的合作社还优先聘请村里的贫困户打工。黄光华想,将来还得多招一些村里的年轻人,“规模做大了,各方面都需要人哩”。

  搞养殖、跑市场、找销路,干劲儿十足。在乡亲们眼中,黄光华是“见过世面的人”。“今年下半年的武汉军运会将是我们的一个机会,会议期间,肯定需要大量的水产品,我们正在跑销路,提前找好市场。”黄光华说。

  眼下,工人们正在赶工期,忙着搭建1000多平方米的经营场所。黄光华计划着,今年3月再修建一座冷库。

  “我现在就希望合作社越做越大,生意越来越红火,不仅要让村里贫困户加快脱贫,还要带动更多的乡亲们加入进来,持续增收。”黄光华许下新年愿望。(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