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新春走基层】“越活越想年轻”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1日,73岁的西流河镇鄢沟村村民王小山来到鱼塘除草、抽水,忙活不停。今年元旦,他购进了7000尾鱼苗,目前正是适应期,即使过年,王小山不敢松懈。

  王小山年轻时便以种田为业,现在流转了30亩田,其中18亩养鱼,王小山掰着手算了下,去年,仅鱼塘收益就有2.4万元。

  坐在田埂上,王小山看着鱼塘里游动的鱼,感触很深,“以前家家户户还要交提留、农业税,现在都是净赚到荷包里。”

  如今改革的春风一阵阵地吹进偏远的鄢沟村,惠民政策一项项落到田间地头。不远处的农田上,王小山种了12亩庄稼,每天上午他都要来除除草,看看长势。按照政策,一亩补贴80元,种棉花每亩还补贴120元,平时还有农业专家到田里答惑解疑。“田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我很欣慰。”王小山满怀感激。

  沐浴着改革的春风,鄢沟村的变化越来越多。以前用不上电,看电视还要找蓄电瓶,晚上生活乐趣很少。如今,躺在床上就可以看电视,学习农业知识。

  以前生活用水,主要来自河塘。如今鄢沟村家家吃上了汉江水,囤积了余粮,做饭都用电器,不在遭烟熏火燎。笔直的“村村通”水泥路修到家门口,老百姓不用花一分钱。家家户户也不再依赖牲畜,有的村民已经买了小轿车。

  “儿女成家了 ,医疗保险交上了,养老也有保障,生活无忧,这辈子知足了。” 王小山说,合作医疗体制形成初期,患了一场大病,四处举债,花费了30多万元。不久前去医院住院,没花上钱。生活的改变,让他对日子充满了期盼,“真是越活越想活”。(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