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去年完成建改农户厕所50176户、城区公厕124座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室外花木葱茏,室内“恒温”,全天保洁。涵盖有休息区、母婴室、家庭卫生间、无障碍厕位。近日,在沔阳小镇游客集散中心,一座3A级旅游公厕成了路人眼中的亮丽风景线。

  绿树掩映,设施一流。投资超过300万元,按照“生态、尊贵、实用”的理念设计施工,公厕成为了一大亮点,它与周围景致融为一体,曲径通幽,别有洞天。

  眼下,无论是既有景点,还是新建景点,旅游公厕建设都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跟景点景区同步打造,并从宏观角度合理布局区位、数量等。

  市厕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3年,随着我市全域旅游工作的推进,旅游公厕也将全新亮相。

  按照全省“厕所革命”的工作部署,我市将厕所革命与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筹推进,将农户厕所、农村公厕等6类厕所全部纳入试点,统筹推进五大行动,力争2018至2020年,全面完成23.26万座农户无害化厕所、1176座农村公厕、417座城镇公厕、300座旅游公厕、16座交通沿线厕所、520座临街对外开放厕所新建、改建和提升任务。

  “建了三格化粪池,苍蝇少了,也没气味了。”通海口镇柳李村村民曾银林告诉记者,自从家里实施了“厕改”,厕所污水和厨房用水分开进入化粪池处理后,卫生环境有了大改观。

  在我市,农村和城区厕所正在同步“蝶变”。柳李村南临通州河,7个村民小组沿通潘公路“依路而居”,该村因地制宜采取“分散式处理模式”——各户粪污水分类进入自家三格化粪池,最后排出“处理水”。

  全市上下一盘棋,各司其责齐推进。农户厕所设计一批、启动一批、完工一批、验收一批,滚动接续;各类公厕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施工、统一验收,倒排工期;全市共有487座临街附属厕所,通过改建达标、设置标识,已于2018年7月1日全部实现对外开放。

  去年全市共完成建改农户厕所50176户、农村公厕211座、城区公厕124座、镇区公厕112座、交通公厕7座、旅游公厕18座,其中城区公厕、镇区公厕、交通公厕、旅游公厕已提前完成年度建改任务。(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