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道德模范演绎新春“暖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5日,大年初一。晚上8时许,汪洲桥两岸,灯火璀璨。仙下河畔,明亮的路灯透过树枝缝隙,直射路面。一个瘦弱的身影出现在河畔。只见他衣着朴素,身穿一套灰黑运动套装,脚上的白色跑鞋沾了不少泥巴,手拿一个红黄绿白相间的泳圈,上面写着“汉江救援队”的字样,一路走,一路查看。

  他是第六届省道德模范、市游泳协会汉江水上救援队队员胡泽兵,利用春节休息时间义务巡检“救生设施”。

  2016年6月,为更好开展水上义务救援,市游泳协会汉江水上救援队队员在江边和仙下河边陆续投放了60多套救生设施。“一套救生设施包括一个救生圈、一根救生杆、一条救生绳、一个钩子。”胡泽兵告诉记者,“救援队在救人的时候一般会先投放救生圈或救生杆,将落水者拉起。如果情况紧急,我们会选择下水救人。”

  这些救生设施,是救援队员自掏腰包购买的,一套救生设施成本约100元。救生设施布置好后,由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巡查、检修、更换。

  新春首夜,气温较低,胡泽兵从仙下河东桥徒步行至西桥两岸段面,仔细查看救援设施。“这根杆子有点松。”说着,他使劲将救生杆扶正扎牢。“这条救生绳快断了。”他拿出随身携带的救生绳,进行更换。

  全部归位整理一遍后,胡泽兵发现仙下河西桥段面缺了一个救生圈,于是补充上去。

  “事实证明,这些救援设施在危急时刻发挥了大作用。”胡泽兵告诉记者,去年11月,一名30多岁女子在仙下河落水,一名路人及时拔出旁边的救生杆伸向落水者,成功将女子拉到岸边。据统计,救援设施已经成功救起10多人。

  今年53岁的胡泽兵曾荣膺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十佳志愿者。他不仅在汉江救人,还多次不顾个人安危赴火灾现场救火,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去年1月获第六届省道德模范光荣称号。

  大年初二,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仙桃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陈场镇个体工商户花爱群没有走亲访友,而是去陈场福利院、九合垸福利院跟老人们拜年。她最开心的是,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市税务局的“爱心志愿者”张琳一家人。

  “这么多年,每年都是初二至初五来到最偏远的福利院看望老人。”花爱群为张琳一家人的爱心感动,也替老人们高兴。

  是的,万家团圆之时,“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人间自有真情在,一个个动人的“暖故事”将新春演绎得如此温暖感人……(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