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 把仙桃高新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

    把仙桃高新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2月13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仙桃高新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倾注更多精力,投入更多财力,调配更多人力,加快仙桃向东、武仙融合,推动仙桃国家高新区跨越式发展。

  2015年12月,仙桃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标志着仙桃高新区跻身“国家级”。2018年4月,仙桃高新区、长埫口镇正式开启“区镇合一”,5月初实现人员融合、机构整合。

  会议强调,仙桃高新区规划设计要一步到位。仙桃向东发展是战略性选择,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系好高新区建设的第一颗扣子。进一步优化完善67平方公里的仙桃高新区战略规划,同步做好20平方公里的高新区控制性详规和3.7平方公里的启动区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基础设施要配套完善。对外拉开大通道、融入大武汉,加快推进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沿江高速公路洪湖至武汉段等重点工程,推动东城大道东延工程有突破性进展。对内要对接主城区、形成大连通,重点抓好启动区内土地收储、房屋拆迁以及以“六通一平”为重点的道路工程、配套设施建设,抓紧启动龙昌大桥建设工程,拓展发展空间平台。运行机制要高效顺畅。以更大的气魄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理顺区镇运行管理体制,因地制宜精简或剥离社会管理职能,引导高新区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

  会议提出,今年将集中财力,整合资源,全力以赴拉开国家高新区东平台建设,年内投资10亿元,重点推进“十大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出形象、出效果。“十大项目”是:投资8000万元完成黄荆大桥拓宽工程;投资3.4亿元新建龙昌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投资1500万元续建砂石码头道路及港口待泊区;投资3000万元高标准打造仙桃北出口城市园林景观;投资1500万元完成通港公路、工业三路以及迎宾大道绿化亮化工程;投资3.5亿元启动首期1000套搬迁安置工程;投资1亿元启动5万平方米的科技孵化器建设;投资5000万元启动铁港联运道路征地搬迁工程;投资5500万元启动220KVA瑞徐线迁移并廊工程;投资1000万元完善港区联动信息一体化建设。(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