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企业家3年“稳坐”主席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湖北日报

  民营企业家长期活跃在经济工作第一线,是经济政策最直接的践行者、最敏锐的感受者。2月13日,两家上缴税收过亿元、15家上缴税收过3000万元的民营企业家“稳坐”仙桃经济工作会议主席台,感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鼓点。自2017年起,仙桃经济工作会议已连续3年邀请民营企业家,与“四大家”主要领导同坐主席台。

  这些企业家在仙桃市赫赫有名,有的在细分领域当数“隐形冠军”。会场前排,还有31家上缴税收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家,以及50多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座。

  “仙桃的百业兴旺,凝聚着企业家创业创新的胆识和气魄。”市委书记胡玖明坦言,将民营企业家请上主席台,既是营造尊商重商的深厚氛围,更是发出将工业崛起作为“一号战略”、加快推进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作为仙桃培育的本土企业,湖北新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稳扎稳打近30年,企业负责人也是连续3年坐上主席台。2018年,该公司经受住国际经济形势的严峻考验,全年完成出口创汇8600万美金,同比增长24.9%。“市委、市政府不仅给我们高规格的礼遇,还给我们实打实的扶持。”董事长付立新坚信,“再建一个新发”不是梦。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在实处,落在方寸。当前,民营企业家遭遇“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仙桃市通过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困难摸底、政策宣讲、政企协调等措施,实实在在地替民营企业分忧、解难。

  仙桃的改革开放发展史就是一部民营经济发展史。从上世纪80年代,率先发展乡镇企业,打下民营经济发展的根基;到90年代,率先推行民营经济“1+X”改革,实现中小企业的“国退民进”;再到进入21世纪,特别是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从政策上倾斜、资金上扶持、产业上引导、服务上跟进,有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8年,仙桃更是交出一份“提气”的成绩单。GDP突破800亿元大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增幅全省第一,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前列,连续两年跻身全国百强。(湖北日报记者 崔逾瑜 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