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三伏潭:“两免活动”情暖返乡群众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眼看又要离家,2月13日,三伏潭镇留名口村26岁的敖颖,拉上丈夫一起到镇卫生院搞“两免”体检。血常规、B超、妇检等好几个项目检查完,她一脸轻松,“身体没啥问题,这下可放心出门了。”

  这天,跟敖颖一样参与免费健康体检的育龄群众,有超过400人。记者在该镇卫生院看到,血检、尿检等各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队,连走廊、楼梯上都站满了人。大家开开心心地依次接受健康“测评”。

  育龄群众多数都在外务工,平时难得见到人,怎么才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位?三伏潭镇灵活变通,抓住暑期和春节返乡高峰期,组织村干部,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册、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动员乡亲们“把健康带回家”。

  近3年,三伏潭已组织类似“两免活动”共4次,惠及群众超过3000人次。所谓“两免”,指的是婚前免费健康体检和育龄人口优生优育免费健康检查。体检涵盖所有与婚育相关的必查项目,“每对夫妇的体检参考价格在500至600元,都属国家专项资金支出”。

  每次体检日,市妇幼保健院都会派出专门团队来“唱主角”,本地计生办、卫生院医务人员则密切配合。2月13日“春节专场”这天,医护人员一直忙到傍晚7时才送走最后一名体检者。(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