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通海口镇以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打造富硒蔬菜基地 培育农业龙头企业
     通海口镇以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路修好了,沟渠畅通了,还建了涵闸,让我们从事蔬菜种植更有信心了。”2月25日,在通海口镇天星洲高标准农田基地,市联硕生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建军望着眼前宽敞的水泥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8年2月,通海口镇投资近3000万元,启动天星洲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分为21个标段、70个单项工程项目。目前,项目基本完工,惠及向阳村、陈闸村等8个村,近3万亩农田,均为富硒土地。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天星洲基础设施的改善,吸引一批市场经营主体入驻,已建成2万亩高标准绿色富硒蔬菜基地,优质蔬菜直供长三角、珠三角等地。
  产业兴旺是解决一切农村问题的前提。通海口镇围绕产业发展,把培育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作为重点,不断壮大特色产业,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去年,该镇在环排湖区域,以碾盘、海峰、陈家、堤湾、星红等村为核心,发展藕带、睡莲等水生蔬菜5000余亩、旱地蔬菜1300余亩;以采桑、石垸、五七、镇渔场等村为核心,发展小龙虾、鮰鱼等特色水产养殖32000亩。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康鼎生态农业,是该镇培育的一家农业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与近700户农户签订农产品供销协议,统一生产标准,全年电商销售额过3000万元,仅“双十一”销售额超过200万元,签约农户户均增收15000元。
  新年新气象,追梦新征程。今年,该镇提出,流转农村土地2万亩,新增农业龙头企业5家,培育农业经营主体48家,并着力打造生态瓜果绿色景观带、“梦里水乡”水产板块循环圈、天星洲特色农业基地、绿色生态休闲农业片区等,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