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核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卫健委联合组织的工作专班,对全市部分乡镇卫生院医疗废物超期暂存、不及时转移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
  本次核查主要采取现场核查和资料审查结合的方式,检查医疗废物贮存库建设情况、医疗废物日常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并详细查阅了1至2月医疗废物贮存、收集台帐,核对转移台帐与医疗废物电子转运联单的一致性。
  核查发现,医疗机构均建立健全了医疗废物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对本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均能及时收集,并按照类别分置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物或密闭的容器内;医疗废物交由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处理。
  针对核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工作专班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医疗机构立即进行整改。
  下阶段,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废物的监管力度,督促各医院和处置医疗废物企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自身职责,规范处置医疗废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安全和卫生健康。(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