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来我市调研
        创新担保产品 为三农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2月28日,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一行来我市,就农业信贷担保服务三农工作开展调研。市委书记胡玖明与调研组交流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克勤、副市长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陪同调研。
  吴先锋一行深入养殖大棚、车间仓库、服务大厅,实地调研了市卫祥水产专业合作社、市洪渊泽水产专业合作社、湖北静涛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仙桃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市三农金融服务中心,并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经营主体土地流转面积、经营品种、销售收入、融资需求以及带动农户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主动征求政府相关部门及农业市场主体对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吴先锋指出,省农担公司作为政策性担保平台,目的就是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本支持农业实体经济发展,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抵押物不足造成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2018年5月公司与仙桃市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仙桃市委、市政府对农担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搭建工作平台,明确部门职责,完善项目推介和风险防控机制,双方相互支持、密切沟通,紧密协作,短时期内实现规模近亿元,业务合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责,统筹推进分支机构建设,优化业务模式,创新更多符合新型农业主体特点的担保产品,为仙桃市三农发展提供更大金融支持。他希望仙桃市进一步加强对省农担工作的支持,探索以信用救助基金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担保主体解决短期资金周转难题,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着力提升合作业务规模,为助推我省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胡玖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全力支持配合省农担工作开展,推动业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他希望省农担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覆盖范围,优化担保期限,增加担保额度,争取财政贴息政策,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担保规模,为促进仙桃市现代农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