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外贸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产品供给增加
    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上升
   我市外贸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2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全市商务经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保超全年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外贸出口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0.2亿美元,同比增长30.5%,增速居全省第3位。
  出口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一批新开口企业快速成长。据统计,我市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企业500多家,开展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有252 家。2018年,全市新增“破零攻坚”外贸企业29家,新增出口701万美元,一批新出口企业如湖北碧辰、义嘉环保等,快速成长为我市新的出口生力军。
  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化工新材料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占比稳步提升。2018年,全市机电产品出口19719.3万美元,同比增长49.3%,出口额占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25.9%,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7个百分点。全市化工新材料出口12042万美元,同比增长40.9%,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5.7%,相比去年提高了3.1个百分点。
  2018年,全市出口前30强企业实现出口5.8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76.3%,同比增长25.8%,高于全市增速3.6个百分点,是我市外贸出口稳增长的主要支柱。另外,我市出口过千万美元的14家企业几乎全部实现增长。机电龙头企业健鼎电子出口1.1亿美元,同比增长71.8%;摩擦一号出口3599万美元,同比增长41.8%。展朋新材料出口1317万美元,同比增长142.6%,晋升为年出口千万美元企业行列。
  企业增加高质量产品供给,外贸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通过积极申报争取,我市获商务部颁发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被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授牌为中国医用非纺造布生产/出口基地,提升了出口产业影响力。新发塑料公司近年来通过持续技改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和新工艺,提高产品竞争力,使企业获得市场话语权。新发公司(含新鑫)2018年出口8618万美元,同比增长25.2%。新蓝天公司今年投资500多万元,申请通过欧盟REACH认证,拿到了开拓欧盟市场的通行证,2018年出口额首破5000万美元,达5362万美元,同比增长32.0%。绿色家园通过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打通产品的上、中、下游,最终到应用端,不断拓展应用领域,延伸产业链,今年研发出两个新产品,全年出口5001万美元,同比增长53.8%。(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