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城管执法局:为城市挑刺的“巾帼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退后两步,手机对焦,咔嚓声,照片成型。3月5日,天降小雨,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的信息采集员薛利芳一手撑着伞,一手按下手机拍摄键。
  这是薛利芳当天上传的第一条信息,拍得不是春色美景,而是前方正在装修的店铺:外层光秃秃的木板裸露着,屋内是杂乱堆积的装修材料。“店铺装修是要报备的,这里没有围挡,需要大队的来核实一下。”薛利芳说。
  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垃圾桶溢满、一店多招……各种各样关乎市容市貌、影响市民生活的问题都是她“挑刺”的对象。每次看到问题,她通过“城管通”拍照、编辑,然后上传至数字城管信息系统,等待相应责任单位和部门进行处理。
  拍完照,薛利芳继续往前走。小雨飘飘,仙桃大道上人车并不多,薛利芳调整方向,拐进了高轻道上:“仙桃大道这边门店比较大,出店经营的情况会少一些,现在这个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占道多,去那里看看。”
  边走边打量,碰到问题就拍下,每天上传50多条信息,这般“扫街”薛利芳已经过了4年。薛利芳负责的是第16片区,黄金大道以南、宏达路以东、高速公路以北、钱沟南路以西,为种好这2平方公里的自耕田,4年来,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酷暑还是严寒,她都要骑着电动车穿行在城区大街小巷,以火眼金睛挑问题。“每天来来回回要跑个五六十里,要确保物业小区每月跑2次,学校医院每月跑3次,片区每天过一遍。”
  “工作最难的是市民的不理解。”好几次,薛利芳刚举起手机拍摄出店经营的店铺,商户看到了就直接开骂,有的甚至冲上来打人、抢夺手机,有时手机屏幕都弄碎了。碰到这种情况,薛利芳一般会报警。但下次碰到这类问题,依然会举起手机拍照。
  薛利芳说,在平时巡查中,发现比较多的问题是占道经营、垃圾未及时清理,尽管这些大多是一些小事,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
  据了解,目前,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信息采集员已实现了城市片区全覆盖。这支由13名女性和3名男性组成的信息采集员队伍,紧盯不文明现象,每天采集各类城市环境问题1000条左右,守护着美丽仙桃大家园。(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