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力争覆盖率80%,回收使用率35%
  3月1日下午,我市农村清洁工程工作部署会提出,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环排湖线为重点,以集镇为中心,逐步完善分类设施建设、分类收运体系,力争年内实现80%覆盖率和35%回收使用率的目标。
  一把扫帚扫到底,必须一以贯之。我市从长效机制上发力,启动“智慧环卫”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对全市城乡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线上监控。促进农村保洁队伍向年轻化、职业化和专业化方向转变,以适应当前垃圾分类处理各项工作。
  垃圾也是放错了的资源,我市积极推进分类再生资源回收运行体系与市场化运行体系的协同发展建设,鼓励和支持各地各部门在重点环节加强对接,在垃圾收集、回收、转运与分拣、处理环节融合发展,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归口处置生活垃圾、厨余垃圾、建筑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一般固废等。
  为了巩固农村清洁工程成果,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大巡查督办力度,督促保洁公司严格规范标准作业流程。近期,还将组织开展城乡存量垃圾全面清理,不让铁路、公路沿线和坑塘、沟渠再有淤积垃圾。(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