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余珂到毛嘴镇杨岭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调研毛嘴镇杨岭村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兴产业 精准帮扶促脱贫

  3月10日,市长余珂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毛嘴镇杨岭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分类施策,千方百计兴产业,精准帮扶促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余珂先后来到贫困户廖艾武、杨新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仔细询问近期的收入支出、身体状况、住房医疗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贫困户落实政策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一步一步把日子过好,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给予贫困户更多的关心关怀,照顾好贫困群众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带动贫困群众素质能力提升了,才能将“输血”变为“造血”,从而彻底拔掉穷根。在该村光伏发电项目和稻虾共养项目现场,余珂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情况。他指出,只要有了产业,致富就有了门路;只要技术过了关,收入也就有了保障。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因地制宜,在技术成熟的前提下,发展合适产业,通过项目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

  来到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余珂向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扶贫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要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就必须根据每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自身条件和实际需求等因素,一户一户地制定具体脱贫对策和帮扶方案,做到“一户一策”,通过因户施策、综合施策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并逐步走上致富之路。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