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赠送本土书籍 传播仙桃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绿柳绽新芽,陌上开鲜花。3月11日,市作协将《仙桃市全民阅读丛书》及刊有关于梦里水乡诗歌、散文的《汉水文苑》等本土书籍赠送给梦里水乡景区,传播仙桃本土文化,助力梦里水乡文化建设。
  《仙桃市全民阅读丛书》收录了郑局廷、田累、胡铁树等一批仙桃籍作家的优秀作品,囊括了小说、散文、杂文、抒情诗、现代诗、古体诗、名人故事、长篇小说等丰富多元的文学体裁。这些作品扎根仙桃沃土、凸显仙桃特色、讲述仙桃故事、讴歌仙桃精神,为广大市民呈上了一道充满沔阳味道的文化盛宴,是大家了解仙桃本土文化的一个窗口。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江汉平原文化底蕴深厚,景区准备大力挖掘,将旅游与文化完美结合,让文化内涵贯穿景区发展的全过程,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现场,梦里水乡景区负责人夏新恒接过图书激动地说,感谢市作协送来的书籍,他将和景区工作人员一起阅读图书,进一步了解仙桃本土文化,挖掘一些本土文化在景区内具体化、互动化呈现,积极传播仙桃文化、助推梦里水乡的发展。
  赠书仪式后,梦里水乡景区负责人带领市作协一行参观景区集装箱旅馆、星空房等项目,一边兴致勃勃地介绍景区的发展规划和目前即将举办的大型活动。了解景区的未来发展,市作协一行心血澎湃,纷纷建言献策,对梦里水乡的前景和全市旅游发展充满期冀。
  据悉,梦里水乡景区将为市作协提供一栋四合院,作为“仙桃市文学创作基地”。为我市作家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固定文学平台,以发掘更多的仙桃优秀作者,为本土文学的发展加油鼓劲、呐喊助威。(本网记者 郭闪 通讯员 许立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