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三伏潭镇:榜样引领好家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日,三伏潭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巾帼筑梦新时代  文明家风我先行”的宣讲会。
  会上,与会人员聆听了该镇“好媳妇”孙丽娟和“最美家庭”代表刘爱珍的故事。三湾村“好媳妇”孙丽娟,是个“85后”,她伺奉公婆如亲生父母。婆婆病逝后,她春节带着公爹、丈夫、儿女一起到娘家过年,对老对幼都和颜悦色,家庭关系和美,邻里相处友爱。
  听着她朴实而动情的讲述,不少人眼里泛起泪光。
  另一位讲述者是镇妇联兼职副主席、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刘爱珍。相比孙丽娟,她又多了一个角色:婆婆。“怎么做妈妈,怎么做女儿,怎么做儿媳,怎么做婆婆”,她都用一个一个的故事,生动“说明”。
  “我出差一段时间,公婆就把我爱吃的瓜果放在床底下阴凉处,替我冷藏着……事情很小,但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家人相处,其实就是多记着对方的好,用感恩的心去经营家庭……”她的分享,赢来阵阵掌声。
  “听了她俩的故事,我很感动,今后我一定要向她们学习,不仅要把工作搞好,还要做温柔明理、孝老爱亲的好媳妇!”宣讲会后,不少女干部表示一定要“见贤思齐”,做文明家风的倡导者、实践者。(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