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路灯局多措并举保亮堂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夜间巡查 及时抢修
   市路灯局多措并举保亮堂

  3月12日上午,城区宏达路中段一处路灯控制箱附近,路灯抢修人员围起隔离带,正在抢修烧坏的时控器。
  “这处故障是昨晚巡查时发现的,我们把问题登记后,抢修队白天过来及时处理。”市路灯局维修科老职工杜建国介绍,市路灯局联合路灯管理所专门成立一支抢修队负责城区路灯抢修维护工作,随时处理各类突发故障。
  为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市路灯局实行夜间巡查制度,组建3个巡查小组,每天晚上6时至9时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的路灯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抢修队,督促其次日迅速维修到位,切实提高路灯亮灯率。
  随着季节更替,市路灯局还根据日出日落规律,科学调控路灯照明时间,每隔半个月就对城区100多个路灯时控器进行时间调整,从而保证路灯合理高效工作,既能及时照明又不浪费电力资源。
  来到体育广场一处检修现场,工作人员正围着抢修井口检查线路,受前期雨水天气影响,加上线路老化,负荷过重,广场路灯损坏率增大,对市民的夜间休闲娱乐造成一定影响。
  “上周我们收到市民投诉电话,反映体育广场路灯不亮问题,第二天我们就派人过来检修。”杜建国说,由于地下检修线路复杂,要从长虹路供电点沿线挖开抢修井口,逐个排查线路情况,工作人员正在加快抢修进度,尽快先恢复高杆灯的正常照明,本周内完成广场所有路灯检修工作。(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