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原种场:月夜运苗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11日夜,沙湖原种场场部。随着喇叭声响起,满载着近2000株树苗的大卡车,稳稳当当停在院子里。
  此刻,一轮弯弯新月高悬树梢,夜空中有星星闪烁。场部大门口,“清晨之问,静夜之思”八个大字格外耀眼。
  “树苗来啦,树苗来啦,大家帮忙下树苗。”该场农委办公室主任伍新炎忙不停地招呼着。很快,脚步声响起,干群齐心协力下树苗。
  水杉、池杉、桂花树……棵棵树苗树篼包着新鲜泥土,摆在一起像一座小小的森林。大家一边忙活,一边笑着说,“好呐,明天就是植树节,趁早种下去。”“白天挖坑,晚上运苗,赶明儿一大早就栽好。”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前段时间雨多,现在趁天放晴,全员上阵,抢时间赶工期,每天都连夜运送树苗,抢抓时机植树造林。”伍新炎告诉记者,今年计划植树6万株。目前,已运调树苗2万株。
  春意正浓,新绿绽放。沙湖原种场干部群众不负美好春光,全民义务植树热潮涌动。火脑沟分场打造“万株村庄”,植树1万株以上。他们自购樱花、西湖垂柳、垂丝海棠等苗木,高标准扮靓美丽村庄。南洪分场沟渠两旁、房前屋后应绿尽绿,排排新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
  该场负责人说,将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把植树造林、农田水利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第一任务”谋划推进,厚植绿色发展本底,扮靓生态宜居家园,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