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通海口镇共和村:脱贫路上手牵手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12日,春风轻拂,小鸟喳喳。仙桃康鼎农产品种养殖合作社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将900多箱爱心饮料装车,运往通海口镇协伟、马套等24个村,由各级扶贫干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大家小心点,物资装稳当点,要让物品安全送到目的地。”该合作社负责人丁洪涛一边指挥工人装车,一边向记者介绍公司概况。
  位于通海口镇共和村的康鼎农产品种养殖合作社,是一家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开发的民营企业,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农业、合作经营等方式,与贫困群众建立稳定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该村30多户贫困户直接受益。
  “要是没有合作社的帮助,像我这样的贫困户不会有就业门路。”共和村三组贫困户余桃英说,“儿子中风后,家里没了经济来源,而她在合作社打工,旺季每月能有七八百元的收入。”
  过去的情况可没这么乐观。2015年,余桃英的老伴去世后,留下一个患有中风的儿子和一个2岁的孙女,家中唯一的收入是3亩水田,日子过得很艰难。
  随着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共和村的民企也涌入扶贫浪潮,提供了不少脱贫就业岗位。今年2月,在镇、村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余桃英也成为了该合作社的一员,专门负责鸡蛋的打包和装箱工作。
  “这两年都坚持送东西,太感谢了!”3月14日,共和村六组的贫困户陈四乔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爱心饮料。
  “多亏了康鼎公司的照顾,日子也好过多了。”陈四乔和妻子都是残疾人,父母年迈多病,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十分清苦。得知情况后,合作社负责人丁洪涛总会托人带着爱心物资看望他。
  在多方力量的帮扶下,陈四乔一家也陆续享受到产业奖补、低保兜底等政策,日子慢慢地也有了起色。不仅如此,市住建局和村两委干部还替他谋到一份保洁员的工作,每年多了9600元的收入。
  生活上的变化,让陈四乔明白了一个道理:村民笑容的绽放,离不开各路能人返乡带动,贡献力量;群众增收致富,社会上的帮扶只是一小部分,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奋力站起来,跑起来。(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