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民政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15日,省民政厅厅长柳望春一行来我市调研社会救助失信惩戒机制建设和推进特困供养管理体制改革、殡葬公共服务体制建设及清明节服务保障等工作,副市长李少云陪同调研。

  来到彭场镇大岭村,柳望春走进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仔细查看爱心敬老食堂开办情况,并就爱心食堂如何持久惠民与随行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要求建立长效机制,把好事做好,让爱心食堂能长久开办。在大岭陵园,柳望春详细了解了农村生态公墓建设情况,叮嘱部门要推行生态安葬,倡导绿色殡葬。

  随后,柳望春来到杨林尾镇福利院,了解功能性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该福利院是我市率先开展农村福利院区域化功能化改革的试点单位,投入使用后将集中供养东南片区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柳望春查看了院内环境设施,叮嘱相关部门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柳望春还来到市救助管理站,查看低收入家庭失能老年人扶养中心建设现场,了解特困高龄失能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照料情况。在市殡葬管理所、市皇河故园管理所,柳望春详细询问了惠民殡葬“一站式”办理、公有公营殡仪服务、市级公墓生态安葬规划及清明节服务保障有关情况。(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