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组织收看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21日,民政部等12个部门联合召开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民政局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就殡葬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摸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要确保摸排效果,做细做实排查摸底,分门别类建立排查台账,严禁久拖不决、整而不治、治而无果;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对此次专项摸排工作的政策解读及舆情管控,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完善清明节祭扫工作机制,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安全祭扫工作合力;要做好祭扫服务保障,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做好集中祭扫期的服务工作;要落实祭扫工作责任,各地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要做好祭扫工作宣传,凝聚殡葬改革共识,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